close
苗栗難得有這個機會可以辦這麼大的活動

老實說,我一開始還真的興趣缺缺

上次看燈會是還在台中唸書的時候,剛好在台中辦...




身為苗栗縣縣民,都應該對這幾年頻繁的文藝活動而印象深刻

現任的縣長的確讓苗栗的觀光事業有著有別以往的表現

這點就足夠給五星劉縣長拍拍手了...

這個台灣燈會的事情大概去年就聽說了,但也沒一直記在心裡面

也只是聽說運動公園的場地都被拆了,沒有可以運動的地方

直到過年前後,整個竹南的道路大幅度地整修起來,連我家附近也有份

看著竹南園區裡超大的停車場逐漸完工,朋友也紛紛貼上燈區的照片

我才又回過神來,該挑個時間去看一下...

我一直到2/18才去參觀,現在想想實在太可惜了

錯過了人潮最少~又可以拍煙火的開幕式,大概是那陣子太冷了

台灣燈會在苗栗035.jpg
適逢建國一百年,這個燈會果真還辦的聲有色

兔年嘛~想當然爾~這個代言動物一定是兔子,就這兩隻啦

台灣燈會在苗栗037.jpg
左邊男的叫明明,右邊女的叫亮亮,合起來就是明明亮亮啦

這次的燈區包含三個出入的大門,我幾乎都選擇離我家比較近的正門出入

台灣燈會在苗栗001.jpg
平安門,有出入平安的意思~不過它還隱藏著另一個雙關意思

我當初是看導覽手冊才發現的,就是門口挖空的地方像是一個瓶子

跟平安的平讀音是一樣的,不過~應該要從比較遠的地方才能很清楚看出瓶子

記得第一次來的時候,就在平安門這裡東照西照地拍了很多張
台灣燈會在苗栗002.jpg
台灣燈會在苗栗003.jpg
平安門之後~就是一整片的祈福燈林,祈福燈林掛滿了紅棗燈

因為紅棗也是苗栗的特產喔...

台灣燈會在苗栗006.jpg
白天來看,也有不一樣的感覺,不變的是,人一樣都很多

台灣燈會在苗栗043.jpg
祈福燈林的底下,有可供民眾掛上祈福卡的地方...

我來的這次幾乎都是掛得滿滿的,可以掛的繩子滿了~就往燈柱上擺了

台灣燈會在苗栗004.jpg
台灣燈會在苗栗051.jpg
祈福燈林的左方就是主燈區,這隻有科技感的兔子叫做-"玉兔呈祥"

台灣燈會在苗栗013.jpg
牠的寶座是個有著八卦圖樣的底座,不過,因為都是人,所以只看得到一點點

為什麼說有科技感呢?看牠帶個無線耳機就知道啦,整個主燈採LED光源

完完全全就是科技+節能減碳啦~雖然我覺得那個中華電信的Mark有點刺眼...

手上的金元寶還刻個100,就是"中華民國,精彩100"啦

沒點燈前還不覺得好看到哪,點燈了後整個就是很璀璨啦...^^

每天六點第一次點燈,趁著天還有點亮度時~先給牠來一張

台灣燈會在苗栗012.jpg
這個是2/18的第一次點燈,記得~我趕到時已經開始,急急忙忙拍下這張

之後等晚一點,選好位置,搭配著閃爍的燈光,就像這樣啦

台灣燈會在苗栗057.jpg
不過,這支兔子可不是都一直閃閃亮亮的,當牠繞著轉盤轉一圈之後,又暗下來啦

轉一次3分多鐘吧,每半個小時轉一次,也會聽牠自我介紹一次

我幾乎都花時間在這隻兔子上比較多,其他四組副燈照片就很稀少

第一組副燈-"祥龍獻瑞",明年就是龍年了,是剛好來接棒嗎?

台灣燈會在苗栗056.jpg
祥龍的周圍是彩虹燈區,還有花草蝴蝶當背景...只是,我真的不知道怎麼拍好

在祥龍獻瑞的對面,就是"鶴立祥和" ,可以看到有兩隻鶴跟祥龍分於主燈兩側

台灣燈會在苗栗028.jpg
還有一個副燈,在另一個出入口-"麒麟門"的入口,就是麒麟-"天降禎祥"

台灣燈會在苗栗020.jpg
最後一個副燈-"桐花鳳凰",就在竹南火車站的後站

接下來啊~我就只挑我喜歡的拍了...

裡面的花燈,我最喜歡這幾隻兔子...位於百兔燈區

台灣燈會在苗栗033.jpg
大家一起同心協力努力往前...

台灣燈會在苗栗053.jpg
紅兔綠兔唱雙簧...哈哈哈

燈林步道還蠻夢幻的,這裡拍照很不好卡位...

台灣燈會在苗栗030.jpg
水果燈區就這個大草莓最顯眼了,但神奇的是...它會定時散發出草莓香氣喔

台灣燈會在苗栗048.jpg
而水光秀燈區,會表演元宵節的由來,大家都穿著繞著LED的衣服

水面也打著光,像在水面表演,算一算~他們一共表演了56場,辛苦了

台灣燈會在苗栗008.jpg
我只有在第一次參觀時有機會站到第一排,其他時間去~就像這個樣子

台灣燈會在苗栗047.jpg
還有100年的國慶主題燈區,就是一個大型燈箱,四周有不同size的100字樣

台灣燈會在苗栗027.jpg
很多人都在這裡跳呀跳的...看了很多剪影的照片

當然還少不了,賴聲川的客家創意主題館...

因為,我抽了預約卷進去看之後,這個實在有點不太懂...

所以~只在這張照片裡出現在角落...

台灣燈會在苗栗018.jpg
印象比較深的應該是第一棟的天降甘露,因為上面會有小球掉下來

台灣燈會在苗栗010.jpg
看著小孩子興奮地撿著一推球,但工作人員姊姊卻跟他說不能帶走喔...

而競賽燈區跟傳統燈區的範圍還挺廣的...我倒是比較喜歡周圍的造景

台灣燈會在苗栗017.jpg
各個方向還打著不同顏色的燈光

台灣燈會在苗栗015.jpg
燈會有幾天下著雨~地上積著水道映在水裡也是挺漂亮的

但~我沒拍到,只有看見別人好看的作品^^

這次對岸也有過來贊助幾個~就規劃在交流燈區啦

台灣燈會在苗栗014.jpg
科技燈區呢~有個用很多花燈跟LED裝飾出來的舞台,會有樂團在上面做定時演出

台灣燈會在苗栗052.jpg
舞台的前面有戴著安全帽的假機器戰警,裝神弄鬼的在嚇人,哈哈哈

台灣燈會在苗栗054.jpg
當然,台灣燈會的招牌燈也不能略過

台灣燈會在苗栗005.jpg
台灣燈會在苗栗029.jpg
以上就是我拍的地方,其實還有燈海迷宮,園區外的宗教燈區,各地贊助的花車

這個就因為人太多,沒有拍到比較好的照片啦...

接著,我就放上2/26這充滿傳奇的這天的照片,參觀人次154萬

整個竹南鎮上全部都是人,沒有小黃,沒有私家汽車跟摩托車...

園區裡是這樣...不用走就會被人潮擠著移動了

台灣燈會在苗栗036.jpg
街上是這樣...太誇張了,我沒見過竹南有這麼多人

台灣燈會在苗栗041.jpg
對外聯絡道是這樣...兩旁的燈柱就是規劃的聯絡道

台灣燈會在苗栗038.jpg
最誇張的火車站是這樣...有票也沒得進去坐,也沒得退

台灣燈會在苗栗040.jpg

整個苗栗縣一共50餘萬人,這天湧進了三倍的人數,所以就~癱瘓了

不過這次真的是辦得不錯,才有這麼多的人潮...

看看主燈點亮時,大家引頸觀看的眼神就知道

台灣燈會在苗栗050.jpg
2/28就在縣長交接給彰化之後,公布了802萬次的參觀人次後,搭配著璀璨的煙火結束了

台灣燈會在苗栗058.jpg
台灣燈會在苗栗059.jpg

真的是令人非常難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ma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