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上次一寫...

大家都想起了國小那段無憂無慮的快樂日子

今天我要來繼續我的回憶~





話說"多G多賤康"先生說到了糾察隊的事情



想起來我以前是在學區外的學生,家裡想讓我念好的小學



就把我的戶籍遷到朋友家,讓我去念苗栗這歷史悠久又大型的小學



因為學區外,所以我家到學校有很長一段路



因此,當糾察隊這回事,跟我一點也沾不上邊,因為糾察隊是要很早到校的



不管是交通的.還是巡邏的,都是要早早到校就定位。



我記得我小學唸書很認真,後來想想,國小念那麼認真做啥



很多高手國小都不唸書的,到了國中啊~一個比一個強...



現在在看文章的你,我看十之八九也是這樣...對吧!



以前在10點下課那節,有20分鐘的下課時間,但全校學生要先做體操



其實,下課再慢慢出去就好,但是呢~電子錶在小學盛行的時代



大家喜歡把手錶時間調的跟下課鐘響分秒不差,這樣他手錶一響,鐘聲也就響了



然後還沒下課,就會窸窸囌囌聽到有人在倒數的聲音...5.4.3.2.1~



然後鐘聲一打,沒等老師講下課,就衝到操場占位置...幹嘛!有必要這樣嗎?



這檔事,越靠近門口走道的人越會這樣...



我呢~也幹過這種事,現在想起來還真是一整個蠢~嘖!



再來,不知道大家國小的音樂教室有哪間沒鬧過鬼的...??



奇怪,當處我還以為只有我們學校會這樣,後來一打聽,大家學校的音樂教室都鬧鬼



這應該是我四年級發生的事情,不知哪一天,也不知道誰說的......



說有人晚上經過學校時,聽到音樂教室的鋼琴聲音(我們音樂教室很靠近校門)



接著後來,貝多芬.孟德爾頌...等等照片中的音樂家開始監視起學生,甚至還流出血來



但都是"聽說",直到一天,大白天地,音樂教室外頭擠了一堆人,幾年級都有...



因為人實在太多,我也忍不住好奇心,想去看看到底怎麼一回事,音樂教室也離四年級教室很近



一到現場,大家猛盯著教室內各音樂家的照片看,我還搞不清楚狀況...



問了旁邊一句,現在是怎樣?對方回了"貝多芬眼睛會往我們這裡瞄"...



我那時笨笨的,不知道看著照片,照片理的眼睛會一直叮著你...



一看到,心裡怕死了~靠!怎麼會這樣,為什麼往這邊看啦!?



然後一會兒就是某某女生一陣尖叫,大家匆忙離去,一會兒又聚在那了...



搞得訓導主任都來關切了,真的是搞得很大,還是大家都是白癡??哈哈哈~~~



最後,我來說說男生愛女生的故事~之前有說過,國小時男生跟女生根本是世仇...



井水不犯河水,一旦對某個女生好,完了~就會有人開始傳,誰好像喜歡誰ㄟ



然後,這個男生開始就會被歸到女生那國,陷入無止盡的深淵...哈哈哈,太嚴重了吧!



但到了高年級,這種情形慢慢地就比較少見了,畢竟慢慢開始轉大人了嘛



應該是四.五年級的事情,班上轉來一個女生,很瘦很白的一個女生



因為她吃素,所以就是很瘦,運動也不行,所以就很白



但是~她有個大眼睛,綁個馬尾的頭髮,我就是覺得她很漂亮...



沒錯!我被她煞到了。小時候,大家暗戀的對象好像都以功課好的居多



這女生,印象中功課算是中上,但不置於名列前茅那種,所以,似乎沒聽說有人喜歡她



她有個妹妹,跟她一個樣,都很漂亮,就像是洋娃娃般的樣子...



因為她實在很耐看,我有事沒事就會看她兩下,即使她有雙瘦到快斷掉的手跟腳...



被電到感覺是什麼?我那時第一次感受到,真的是印象深刻,永遠忘不了!



這是發生在五年級時候的事情,我暗戀她已經第二年...



一天的下午,上課很無聊,我拿著手錶在玩,手錶的背面亮亮的,可以當鏡子



她呢~位置在我的正右邊隔著一大排,我們都坐在前面數來第二個位置



正當我拿著手錶照呀照,發現有一點點的餘光從她的方向往我這過來



我意會到是她,於是我假裝換個姿勢,順勢往她那一瞄...



挖靠~她也往我這看,眼神一交會,啪擦一下,我馬上就呈現混亂狀態



回頭來隨意地在課本上畫下了不知道是什麼的重點,反正,那不重要~



我只知道,我被電到了,這就是觸電的感覺啊~久久不能自己...



後來,雖然沒有再一次的眼神交會,我還是暗地裡暗戀她



直到快要畢業的時候,我的好友們,在一次偶然的機會裡,告訴她我暗戀她很久了



後來,我的同學們當然是機車般的問我想不想知道她的回答



而這個答案,是讓我覺得驚訝的~雖然真的很高興,但真的是要畢業了~



那時很流行買個漂亮的本子,給班上同學留言簽名,寫些有紀念性的東西



她呢~拿給我寫了,我記得我真的寫得亂七八糟...修正液塗了很多



我的這本呢,還是不好意思拿給她寫,空留下些許的遺憾~



只在最後那小小的畢業照中,慌亂地請她簽下她的名字...就這樣結束了!



後來,自學校畢業,也就再也沒聯絡,我也沒遇過她,就這樣沒了交集~



呼~其實,我想寫國小生活的原因一開始是因為學校的改建



當初我唸過的教室,在最近一次改建中,拆得只剩下我三年級時念得那間



心中有很多的感觸,在這裡有著許許多多美好的回憶~



謝謝各位看官看完,我還吠得真夠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ma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