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茲(Meuse),一個法國超級鄉下的地方,為什麼我們要來這一個交通極為不便的地方?

只因為一個簡單的理由,"我想要住城堡"......

就在我們幾乎要放棄的時候,默茲這裡出現一個超級讚的地方!!!




今天要乘坐法國高鐵TGV前往默茲(Meuse),但今天又有一個小插曲

我們遇到了一年二度的"夏季節約時間轉換日"

10/28這天,所有人的時間全部多一個小時,就是早上可以多睡一個小時^^

但時間一樣,就是當天多了一小時,神奇吧!

當然,今天多了一小時,就要在另一天早起減掉那一小時><

這分別都在三月與十月的最後一個禮拜天,我們沒有做功課!

一早起來,打開電視,覺得時間怎麼都不對...><

以防萬一我們就按照原訂時間起床到車站

哈哈~果然,大家的時間都慢了,我們早到了!

目的就是讓大家好好利用太陽光在春夏日增加的時間

可以早一點起床工作,早一點下班享受下午剩下的陽光休閒運動時間

並且減少一些用電能源的消耗,這就是節約時間的由來啦!

DSC_10407.jpg
想當然爾,這麼早,車站一定沒什麼人

DSC_10413.jpg

DSC_10409.jpg
其實,史特拉斯堡車站蠻具現代感的,可惜昨天陰雨綿綿,沒好好端詳端詳它

從網路上的照片看起來,活像個鳥巢的樣子,用大量的玻璃帷幕圍起來

DSC_10408.jpg
在台灣貴翻的PAUL,這裡當早餐店了....哈哈

我們乘坐早上7:46的TGV,TGV的票我們在台灣就先買好了,有早鳥優惠喔!
DSC_10419.jpg

DSC_10414.jpg
法國高鐵和德國高鐵的內裝又完全不一樣了,法國TGV內裝看起來鮮豔多了,舒適度差不多

不過,法鐵的網站資訊完整程度遠遠落後德鐵,德鐵真的完整又詳細到不行!

另外,我發現TGV的行李架多了一層,正覺得奇怪時,發現了它的功用-放衣服的XD

DSC_10420.jpg
隨著一旁的景色越來荒涼,我們的目的地默茲到了,大約1個半小時車程

一個非常荒涼的小站,人當然也很少...這才符合城堡的特質啊...XD

DSC_10737.jpg
讓我娓娓道來找到這間城堡的經過~

當初為了想住城堡,真的吃了不少苦頭!一方面自己也是挑城堡樣式,什麼要有護城河,尖尖的堡頂...XD

從德國找到法國,還要考慮最麻煩的交通因素與路線規劃,當然,價格也不能太不親民

最後,終於找到這棟位於默茲省建造於18世紀的城堡,就在史特拉斯堡與巴黎的中間

重點是,他有Shuttle Car往返於TGV車站與城堡之間,完全不用擔心交通問題(超棒的!!!)

本來以為是9人坐巴士之類的,沒想到我們一出車站,就看到一位像管家的老先生拿著城堡的牌子

互相確認之後,我們看到Shuttle Car原來是台BMW的轎車...只差沒結綵帶而已啊XD

太興奮的情況下,完全忘記拍照,車程好像15-20分鐘,走過幾片荒野平原,我們到達城堡

DSC_10601.jpg
天啊!我們在作夢嗎?一片廣大樹林草原的後方,一棟超有fu的城堡座落在後面

DSC_10554.jpg
入口處感覺就好棒了,配上藍天白雲

轉開這有歷史門把的那一剎那,心裡就知道,就是這裡了!

DSC_10558.jpg

DSC_10555.jpg
管家帶我們進城堡check-in,先到等待室,光等待室就很誇張了,不是我在說!

DSC_10432.jpg

DSC_10434.jpg
是不是!當我們對著內部擺設與書櫃瞠目結舌時,管家端了份東西過來

DSC_10422.jpg
剛出爐的可頌跟咖啡...!!!天啊~真的是太"搞剛"了啦,不用這麼客氣啦!

我們用著非常優雅的姿態吃完它之後(假鬼假怪!),似乎沒人過來,我們繞了繞,到了櫃臺

女主人說現在還沒辦法check-in,請我們四處走走,11點再回來check-in

相信我,這絕對是可以放空的地方!!!我們開始到戶外拍著這棟讓我們驚訝不已的建築物

DSC_10447.jpg
和昨天不同,今天天氣非常非常好!雖然外頭氣溫有點低,但有曬到太陽就完全ok!

如圖所示,城堡前方有一片大草原,躺在上面絕對是很爽的!

DSC_10552.jpg
季節交替之際,黃澄澄的樹葉在樹下鋪得滿滿的

DSC_10545.jpg
瞧~已經走到看不見城堡在哪裡了,草地整理得很漂亮,旁邊還有一條小河(大驚!)

DSC_10541.jpg
很大概的稍微繞了一下,我們想看看房間,也快11點了

女主人不好意思的跟我們說,房間還沒整理好,對我們很不好意思,幫我們升等換房

整個賺到翻掉,還升等勒...禮拜六客人比較多,我們訂禮拜天晚上真是明智的決定!

城堡內的階梯雖然鋪著地毯,但無法掩飾它的古老氛圍,走起來就是會有木頭摩擦的聲響

DSC_10607.jpg
我們的房間在二樓-18號房

DSC_10586.jpg

DSC_10563.jpg

DSC_10568.jpg

DSC_10569.jpg
房間很寬敞,衛浴空間也很大,我們真是滿意極了!

DSC_10582.jpg

DSC_10577.jpg
從窗戶看出去的view也很棒,尖尖的堡頂啊!XD

不然以我們原本的預定3樓的房間,不知道會差多少,哈哈哈

接下來我們要來享用午餐,要在野餐墊上吃喔...虧伊伊想到,我們真是太悠哉了!

由於,我們已經知道這裡非常荒涼,所以在史特拉斯堡已經採買一些食物了

DSC_10498.jpg
瞧,這種光線,這種環境,最適合來野餐了...

我們挑在一棟小木屋與小河的旁邊,太陽也照得到,周圍完全沒人

DSC_10460.jpg

DSC_10588.jpg
喜歡放空恍神的我們,真的到了一個非常合適的地方...哈哈哈

用著非常慢的速度,我們吃完了午餐,打了幾個水漂後...想說再到附近一些小徑走走

DSC_10494.jpg

德法自由行1614.jpg

DSC_10532.jpg
走著走著,雖然知道城堡外面很荒涼,但還是走去看看

DSC_10593.jpg

DSC_10594.jpg
不管往大門右邊看還是左邊看,都是空曠到一個可以...XD

回房間吃下午茶吧,我們還準備了糕點喔...

DSC_10623.jpg
吃完了下午茶,我們上上網,打打卡,太陽漸漸下山了

DSC_10633.jpg

DSC_10634.jpg
晚餐時間記得是6點半,我們訂了Half-Board(早.晚餐)方案,順道一提,這裡可是2012米其林餐廳喔

DSC_10442.jpg
晚餐一定很威,到了時間,包含我們一共才3組6個人而已,城堡幾乎快被我們包場了

DSC_10675.jpg

DSC_10678.jpg

DSC_10679.jpg
燭光晚餐,真的是好樣的!!每天的菜單都不一樣,我們呢~只能一直猜著送來的餐點到底是什麼

每一樣都好好吃,以為是主菜的餐點,沒想到只是前菜...XD

看似份量不多的餐點,沒想到也塞滿了我們的胃><,最後甜點的部分,幾乎是快吃不下了

但~有一道我必須說的甜點,"乳酪派"真的是對我這沒法的人我有點難受,當主人把乳酪派的車推過來的時候

迎面而來的味道真的快讓我炸了,哈哈哈,只能用這種形容詞了

很勉為其難地選了兩塊,但最後都是各嚐一小口就結束了...Orz

DSC_10681.jpg
最後,我們在想用完晚餐後到外頭走走看看,因為實在太飽了><

夜晚的城堡也是很迷人的喔~
DSC_10657.jpg

DSC_10665.jpg

DSC_10664.jpg
當我們在外頭拍拍看看時,超正的服務員走出來了,要幫我們合照

不過,最後變成我們想跟她合照了...XD

DSC_10669.jpg
結束了豐盛的這一餐之後,外頭的氣溫越來越低,只好趕快回房間啦

DSC_10671.jpg

DSC_10610.jpg
結束了充滿驚奇的一天,明天還有喔......^^

===============================================================
住宿資訊 :

Château des Monthairons (26 Route de Verdun 55320 LES MONTHAIRONS FRANCE)
Web Site : http://www.chateaudesmonthairons.fr/en/index.php
Tel : (+33)329877855
Price: €220 / 1 Night ,含早.晚餐
可以提早Check-in,房間有Wi-Fi服務
移動距離 : 247.5km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待續-
, , , , , , , , , , , , ,

Klamath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jiaojiao
  • 真是夢幻城堡!!
  • 接著到巴黎就住在羅浮宮民宿囉...
    一定給您好好宣傳宣傳

    Klamath 於 2013/09/25 23:48 回覆

  • Vivi
  • Hello您好!

    目前在規畫德瑞奧之旅,看到您的網誌,覺得您德國的行程很豐富,想多請教您有關這方面的訊息,不知道是否方便將行程寄至您的信箱請您提供意見?
    謝謝~~
  • 有可以幫得上忙的我很樂意
    請您用悄悄話留email給我囉^^

    Klamath 於 2014/06/14 01:08 回覆

  • 您好..
  • 您好,因為第一次要去德國,無意見看到網站,不曉得是不是能請您幫個忙解決我心中的問題。(此次全程待在法蘭克福)

    一::是有關於地鐵打票的問題,我知道德國地鐵是要打票的,如果沒有日期被查到,視同沒買票,但是我看到網路上的一些資訊是說機場法蘭克福是不用打票的,這下完全不明白....不曉得哪機站是要打票而哪幾站是要打票的,能不能告知一下如何分別???非常感謝你,謝謝..

    二::是有關於當地的地鐵如 s或u(我們都待在法蘭克福,不會坐到長程的)的購票機的操作,查了很多書跟網路,都沒說的很仔細,能不能請您用文字或其它方式教我一下???

    真的打擾您也非常感謝您
    Best regards
    Young
  • 您好,Young
    A1:我沒聽過不用打票這件事耶!至少,我去的時候,我從機場站就開使用pass.從機場到法蘭克福大約10分鐘,我那時查的價格是3.3歐,去德鐵網站查,相信到法蘭克福是有車資的.
    A2:從機場到法蘭克福中心就是S,要說怎麼操作我也忘了,我記得我是挑一台沒人的好好地按慢慢看,我想基本的英文就夠了

    Good Luck!

    Klamath 於 2014/08/02 00:51 回覆

  • Rola L
  • hi 您好,
    最近想要規劃歐洲行程, 還沒確認要去幾國, 但會包刮法國, 可否提供您的行程供參考呢 ?
  • 可以啊~不過我的行程就跟文章寫的一樣了..^^

    Klamath 於 2015/03/01 01:48 回覆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