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前一天晚上充分的休息

今天我們出發前往海德堡(Heidelberg)

海德堡最著名的就是海德堡大學裡.海德堡古城與西奧多古橋




在最一開始的計劃裡,今天是要住在海德堡的

但後來想想,假如在一陣兵荒馬亂的第一天的隔天一大早又要拖行李

似乎不是很聰明的選擇,讓第一天晚上能好好休息是我們更改計畫的主要原因

從法蘭克福到海德堡大約需要一小時的車程,在準備好所有資料與熱飲後

我們展開第三天的探險,先說說法蘭克福中央車站...

法蘭克福中央車站的站名不是"Frankfurt Hbf"而是"Frankfurt am Main Hbf"是為什麼呢?

DSC_08940.jpg
因為法蘭克福機場也有一個車站,要怎麼分辨這兩者呢?

德國人很妙的就在Frankfurt的後面加註解

"Frankfurt am Main Hbf"就是指在美因河畔(Main)旁的法蘭克福車站

機場裡的就叫"Frankfurt Flughaf Hbf"

在德國國鐵網站上查詢的時候,可千萬別搞錯了

這裡是鐵路運輸的大樞紐,所以一共有24個月台,整個車站就有20幾條鐵軌從這裡延伸出去,幅員非常廣

月台的上方是半透明的屋頂設計,車站內有陽光投射進來...感覺活像個金屬大怪獸,哈哈哈

DSC_08933.jpg
雖然是假日,但往海德堡的人好像不多,瞧~好像整車都沒人的感覺

DSC_09094.jpg
是德國人放假也流行睡很晚嗎?哈哈哈...連我們到了海德堡,還是小貓兩三隻

DSC_09099.jpg
本來想到車站前的旅客服務中心拿地圖跟尋問古城纜車的事情

沒開!都九點半了還沒開...我們還真的有點納悶,沒辦法,先直接走吧...

可能是這時候太陽比較晚爬起來吧,斜斜的陽光照下來,連街景都好漂亮

DSC_09100.jpg
就在離車站不遠處,我們發現了一個社區的小公園,小椅子加上多彩的樹葉,超有fu的

DSC_09105.jpg
我們在這裡就拍了好久,清風拂過黃澄澄的樹葉還會應景的飄下來

裡開了這裡,再往前走,發現一路上的店家幾乎都沒開(禮拜天嘛!)又沒什麼遊客,還真有點擔心

當我們走到內喀爾河(Neckar)畔邊的橋,不知不覺已經過了30-40分鐘,我們就快到了

藍藍的天空加上陽光,相信今天一定非常順利^^

DSC_09119.jpg
縱使出著大太陽,氣溫還是不高,我們每人每天都有兩個暖暖包

結果看到有人竟然不怕冷地在水上賣力的划著船,我們只能讚嘆啊!

DSC_09138.jpg
沿著河畔一直走~就可以看到西奧多古橋

DSC_09144.jpg
在西奧多古橋的入口,有隻拿著銅鏡的猴子,據說摸摸那面鏡子就可以招來財富

所以~這面鏡子被遊客摸到啵亮

DSC_09155.jpg
旁邊還有兩隻看起來不太營養的老鼠與落款文...也是亮亮的,我就忘了摸了有什麼好處了

DSC_09156.jpg
橋頭的造型~看起來像座碉堡,好像可以抵禦敵人,但似乎以前是當作監獄來用

DSC_09152.jpg
站在古橋上看著河畔的景色,也是很美的

DSC_09146.jpg
過了古橋,對面就是哲學家之道,我們打算回程再過來看看,就準備前往穀物廣場(Kornmarket)搭纜車啦

走到穀物廣場前,會前看到巨大的聖靈教堂,但我們就沒有進去參觀了

DSC_09160.jpg
到了纜車站之後,就要來買票,很方便地有自動售票機,兩個人來回一共12歐的樣子

它還有包含海德堡古城的參觀票與纜車套票,但好像只有單程...

總之,這裡有點搞錯了~所以只買到纜車來回票,到了上面,還又補了古城參觀門票

由於我們只計畫到海德堡古城,所以只要坐到城堡車站(Schloss)就好了

DSC_09166.jpg
DSC_09168.jpg
雖然纜車慢慢的,但距離非常短,印象中~應該3-5分鐘左右就到了...哈哈哈

到了上頭~映入眼簾的就是黃澄澄的一大片樹群啊

DSC_09171.jpg
DSC_09175.jpg
我們當場就自己灑起樹葉來了...XD,再往前走就可以走到我覺得鳥瞰西奧多古橋與海德堡大學最好的地方

DSC_09209.jpg
連聖靈教堂都入鏡了...往後方移動,還可以看到古城在16世紀遭到砲火攻擊所留下來的遺跡

DSC_09250.jpg
古城的周遭其實就有非常漂亮的景色了!我們在外頭就花了很多時間東照照西照照

DSC_09213.jpg
接下來就要往古城內部移動啦

DSC_09223.jpg
剛踏進城門拱門,就發現一個有裂痕的把手

DSC_09224.jpg
據說是以前的城主,說只要有人可以把這個把手咬斷,海德堡城就送他啦

後來,就有一個巫婆來使盡力氣地咬,當然只是徒勞無功,但卻造成了裂痕

過了城門,首先映入眼簾的就腓德列宅邸,上面站著歷代國王的雕像

DSC_09226.jpg
大部分參觀的設施也都在這棟官邸裡頭,右方是藥事博物館,我們就沒進去參觀了

腓德列宅邸的地下室是個酒窖,可以看到這~麼大一個超級酒桶

DSC_09231.jpg
這麼大一個酒桶~也出了一位酒神啦,諷刺的是這位最後是因為沒喝到酒而掛點的

DSC_09236.jpg
酒窖的前方還有個酒吧,看來真的收藏很多酒

DSC_09239.jpg
參觀完了這裡~我們肚子也餓了~準備搭纜車回大學城吃中餐

在聖靈教堂的一旁~有條非常熱鬧的街道,我們發現這裡還蠻多餐廳

DSC_09266.jpg
就決定在這裡找尋獵物啦,走著走著~看到一間掛著天鵝招牌的餐廳,可以曬到一點太陽

門口還有菜單可以看看大概的價位...就決定是這裡了

DSC_09265.jpg
肚子咕嚕叫的我們,快速地點好餐點後...我就順道看看旅遊書打量接下來的行程

沒料到~這間餐廳就是書上推薦的餐廳,我們也點了書上推薦的起士雞蛋麵,感覺也太巧了一點...XD

P1050860.JPG
不過我們一致覺得這裡的熱紅茶沒什麼誠意~只給了一杯熱開水,跟茶包...

吃飽完~就順道逛逛這條街道,有著非常有趣會發出鳥叫聲的街頭藝人

DSC_09269.jpg
還有帥哥賣著超好吃蘋果乾的店家

DSC_09268.jpg
當然來到海德堡,當然不能錯過有著傳奇故事的"學生之吻巧克力"啦

DSC_09270.jpg
雖然這時離聖誕節還早,但已經有賣著聖誕樹飾品的店家營業了~我們差點就在這裡逛到忘記時間

DSC_09280.jpg
走到這條巷子底之後,我們發現牆上貼一片了我們看不懂的東西,是電表或是水表??

DSC_09286.jpg
往回走之後,我們有回到西奧多古橋,準備看看哲學家之道,在橋上回頭看看海德堡古城

DSC_09290.jpg
走過西奧多古橋後對面就是哲學家之道,但路口這個紅綠燈樣式還真令人好奇

是個戴綠帽子個子很小的小綠人...XD

DSC_09297.jpg
接下來這個哲學家之道呢~我們才知道要當個哲學家有多麼不容易

DSC_09304.jpg
它可是十足的爬坡道啊!整條步道的路程感覺比海德堡古城的位置還高

瞧~西奧多古橋一下子變得好遠,我們努力地爬了一大段

DSC_09308.jpg
由於我們自認不是當哲學家的料,另一方面火車的時間已經有點緊了,所以在中點左右就折返啦

當回到海德堡車站,我們恰好趕上火車,太陽也快下山了

回到法蘭克福車站,生活機能強的這裡,我們晚餐就幾乎都在這裡買好,還買到一個好吃的餅

P1050882.JPG
這時好像是德國足球聯賽的決賽,車站看到很多球迷,也看到很多警察維持秩序

嗯嗯~以上就是今天的海德堡之行啦..^^

===============================================================
住宿資訊(和昨天相同) :

ibis Frankfurt Centrum (Speicherstrasse 4 Hessen 60327 - FRANKFURT GERMANY)
Tel : (+49)69/273030
Price: €94.4 / 2 Night ,不含早餐
可以提早Check-in,大廳提供免費Wi-Fi服務
移動距離 : 186.3km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待續-
, , , , , , , , , , , ,

Klamath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Guest
  • 用Frankfurt am Main是因為德國有兩個法蘭克福,以此區分……
  • Guest
  • 另,這個城市本來就叫Frankfurt am Main
  • 感謝您的提醒喔..^^

    Klamath 於 2015/07/15 19:20 回覆

  • Itnig
  • 版主大大想詢問你
    當初您當初從法蘭克福到海德堡有事先買票嗎 還是到火車站才購買呢~
  • 您好,我用Pass喔,所以沒買票
    購票機不難,花點時間去熟悉一下
    法蘭克福車站很多台,挑一台慢慢看
    Good Luck!

    Klamath 於 2015/10/19 01:22 回覆

  • Shanyu
  • 請問海德堡一天就夠了嗎?
  • 我還要回法蘭克福住,所以覺得一天走這樣比較趕一點,假如您還要走深度一點,一天應該是不夠喔^^

    Klamath 於 2016/07/10 23:38 回覆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