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博不可能一次就看完,遊記也不可能一次就寫完

展區一共14個館,這篇就接著寫中半部的部分

剩下一天,還沒參觀的朋友們快出門看看吧^^





原本想一鼓作氣寫完,但看看內容,實在是拖的有點長

雖然已經盡可能多加一些圖片,但還是拆成三篇吧(因為我也寫到想睡了)

=======================廢話終止線==========================

9.新生公園區

話說我坐了接駁車來到了新生公園區,我不是台北人

所以,一下接駁車時,發現台北還有這樣一大片綠地有點嚇一跳

養生館很靠近民族東路,所以我還是得走一大段路才到得了

一下車就會先看到花之隧道,園區總共有兩段花之隧道

一段就是從9號水門到新生公園區,另一段就從新生公園區到美術公園區

雨中花博163.JPG
在隧道的兩旁還有種植些五彩繽紛的花朵,這也是會常常更換的

雨中花博164.JPG
過了花之隧道,可以看見由阿三哥與大嬸婆率領的台灣美食區

炎熱花博115.JPG
肚子餓吃飯的遊客時時刻刻都很多,連找個位子坐下來都還蠻困難的

要到養生館前會先經過人潮滿滿的夢想館

雨中花博253.JPG 雨中花博198.JPG
對面的未來館與天使生活館也不惶多讓,不過,我還是先到養生館報到先...

10.養生館

我到這裡的時候,預約卷已經差不多快發完了,我的場次是4:30

雨中花博144.JPG 雨中花博147.JPG
這邊的人潮比較沒有那麼恐怖,大概是雨還一直滴滴答答的下著吧

在我進去之前,我在想養生館應該會展出一些很"養生"的東西

像是吃的啊~或是生活用品啊等等之類的,結果~完全出乎我預料之外

展示的是盆栽,雖然說這比較符合花博的主題,但養生的意義實在有點難猜

大概是裡面的盆栽都是幾十幾百年的高級觀賞盆栽,夠養生才能活得夠久吧~

雨中花博194.JPG
每一次會開放30~40人左右進入,會附帶一位導覽員,解說如何觀賞這類的盆栽

她還會丟幾個謎題讓您猜猜看找找看,不過沒有獎品就是...

裡面最壓軸的就是這盆啦~沒記錯的話500年...夠養生了吧

雨中花博193.JPG
養生館參觀的區域只有一個樓層,範圍也不大10~15分鐘左右就可以看完

所以才有10800張的預約卷數量吧,不過導覽人員要講一整天還蠻辛苦的

11.林下花圃花海區

出了養生館,附近也有一片花海區

炎熱花博144.JPG
遠方那朵花的底下就是Starbucks啦,這張是在我第二次來的時候拍的

圓山公園區主要展示的為同樣的植物-瑪格麗特,這片花海還有用花塑造成的幾隻大鯨魚

炎熱花博145.JPG
在這裡我熊熊發現一件事情,發現我每次來都會遇到非常多的學生來校外教學吧

除了剛剛前面提到的超乖小學生,也有為數不少的國中生

我發現~他們幾乎志不在參觀,志在休息...哈哈哈

炎熱花博146.JPG
就像這樣~一大群人就坐在地上打電動.打牌.聊天哈啦,爭豔館那邊也是

雨中花博130.JPG
在這區有不少提供遊客休息的蒙古包,可以遮風避雨,也全幾乎都被學生佔領了

炎熱花博137.JPG
我可是走到腳超痠啊~哈哈哈,這對比也太強烈了!

花海的旁邊有個迷宮花園,還蠻多人在這裡走的,入口處為挑戰門

炎熱花博156.JPG
只要之順時鐘方向繞個圓圈就可以走出來了,出口為勝利門

炎熱花博157.JPG

12.花茶殿

這裡有坐台北市保存良好的閩式庭園,參觀起來不會有太人擠人的感覺

炎熱花博154.JPG
雨中花博177.JPG
裡面有許多造景都是人工的假山假水,還蠻有意思的~這裡也有喝飲料休息的地方

主殿則有導覽員介紹各式建物的製造工法與目的...

炎熱花博153.JPG

13.未來館 & 天使生活館

好不容易等到有點晚了,人應該比較少了,再來排排隊吧

雨中花博134.JPG 雨中花博135.JPG
如同上面這兩張圖,我還以為要分開排隊,想說先從比較少的天使生活館來排...

原來~這兩個館是在一起的,一樓以上是未來館,以下是天使生活館

雨中花博200.JPG
好好~排隊末端是吧,我排就是了,這個告示牌還真的看過不少次...

雨中花博202.JPG
我大約排了40分鐘左右,在等待的這段期間,就好好地看看這座得到綠建築大賞的建物

雨中花博201.JPG
啊~原來還有果實會掉下來啊,好可愛的小招牌...

雨中花博204.JPG
終於~快排進去了,展館限制人數只有500人,現在還超過58人...

說實在的,外面排的人潮洶湧,裡面真的不會有人太多而有壓迫的感覺,人數管制還是必要的

雨中花博205.JPG
我來啦~未來館...

未來館,我原先以為會展出一些未來世界的東西,但這樣好像跟花博又扯不上關係了

原來啊~這裡展示各種不同類型氣候的植物,配合這棟永續綠建築,可以看見人類與植物的真實互動

做為未來成是的典範~所以就叫它未來館啦

一入門就是這個~大概白色情人節要到了吧...但~我卻沒看見有人在這裡丟閃光彈

雨中花博206.JPG
一進來就有參觀植物園溫室的感覺...

雨中花博208.JPG 雨中花博222.JPG
然後我發現這東西~這名字已經戳到我的笑點了,Superbum直接就翻"超級棒",帥啊~老皮

雨中花博211.JPG
未來館的一樓展示的多為植物,二樓就展示植物和居家的關係

像是怎麼在家裡利用空間種植自給自足的蔬菜等等...

雨中花博233.JPG
瞧~直接就把菜種在水管裡...夠省空間吧(以上應該是我胡謅的)

雨中花博235.JPG
參觀完了二樓,就回到一樓的天使生活館出入口,等著入場參觀

看看簡介,是利用節能減碳的設計原理來打造這裡...

當我一入場,只覺得黑漆漆的,然後擺了很多蘭花...我真的越來越疑惑

後來聽著導覽員介紹要觀賞一部影片,會介紹節能的設備與有機的餐點等...

還說看完要給展演的小天使們掌聲鼓勵鼓勵...可能有小學生來表演吧~我猜

後來,坐在一個像階梯教室的地方,看著一部卡通,有四隻貓表演著,然後~就結束了

雨中花博248.JPG
我覺得一定是我慧根不夠,才會有這樣的認知錯誤...

雨中花博251.JPG
天使應該就是這四隻吧~我猜...

未來館的上方有個青青步道,有看過林志玲拍的花博宣傳MV就可以看到這個地方

第一次來的時候因為下雨沒有開放,這裡~也要排隊喔,哈哈哈

炎熱花博119.JPG
上面空間不大,但有載重限制,一批參觀人數為50人,上面的志工會請大家不要逗留太久

可以從較高的地方鳥瞰夢想館跟附近的展館

炎熱花博131.JPG
上面很多太陽能板,應該是未來跟夢想館的電力來源吧

炎熱花博122.JPG

未來館也值得來看看啦,這個天使生活館我就有點摸不著頭緒就是

==========================再次移動中==============================

參觀完了未來館,我想起來還有一條花之隧道還沒去,說走就走吧

雨中花博167.JPG
這段花之隧道比較長一點,中間還有個轉折點,有個校外教學的出入口

雨中花博159.JPG
大約4.5點左右,這裡會聚集很多學生,穿過這裡,會有一座花棚鐵橋

雨中花博172.JPG
就會接到美術公園區啦

在稍做休息填飽肚子之後,本來第一次的參觀要就此打住,瞄了一眼流行館...人好少

14.流行館

記得當時已經過七點,排隊的人已經很少了

雨中花博273.JPG
我大約排了15分鐘左右就進場了...晚上免預約卷的館一定好排超多

這棟未演先轟動的展館用了152萬支回收保特瓶製作而成,並創下了許多驚人的紀錄

不僅考慮到採光,風向,還有水資源的回收再利用...讓參觀的遊客可以感受到舒適

雨中花博272.JPG 雨中花博274.JPG
裡面還展示一些利用資源回收做製作而成的衣服與裝飾配件

雨中花博279.JPG
幸運地~我來的時候趕上8:00的服裝秀,也才發現原來裡面有這麼多人...

雨中花博282.JPG
白天參觀時可以清楚地看見它的外觀

炎熱花博038.JPG 炎熱花博043.JPG
第一次的參觀大約到這邊結束,一共蓋了10個章...腳也快廢了

上面的照片有混雜些第二次的照片以利說明,第三篇就該收尾了

-待續-

***您可能對其他篇有興趣***
美麗的力量-2010 台北花卉博覽會 - 上
美麗的力量-2010 台北花卉博覽會 - 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ma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