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篇lag半年的開箱文,一直想在它還很新的時候快來開箱

要用日系手機真的要有很大的決心,挑了很久

終於入手這支2010年5月NTT docomo發表的SH-07B~



很喜歡看日劇的我,常常看見戲裡頭常常出現許多漂亮的手機

日系手機的風格就是簡單的外表設計,然後搭配著超強的照相與攝影功能

之前台灣還買得到Panasonic的手機,後來我的VS3到洗衣機裡玩水之後

就跟我說掰掰了...接著Panasonic就收攤了,苦惱著找不到外型吸引我的手機

後來,在我看了"零秒出手(Buzzer Beat)"這部日劇之後,北川景子拿的那支手機

心裡的惡魔告訴我就是這支了..."SHARP SH001"

SH001
日本的手機很奇怪,除了系統是WCDMA,手機業者推出的手機還必須搭配特定電信業者

手機換了另一家sim卡,裡頭的多媒體功能就給你鎖光光,系統是相當封閉的

不過,日本的手機功能很多,所以不管在電視上或是電影.日劇中

經常就會看見日本人有事沒事就拿著手機在那邊按呀按呀的...

就在這一兩年,厲害的台灣人開始耕耘這塊小小的日系手機市場

把台灣電信業者的sim卡,再加上一張卡貼,裝在裡頭馬上就讓日機在台灣復活

還有些更是直接破解裡頭的軟體,連卡貼都不用...台灣sim卡直接上

而我剛剛提到的"SH001",很遺憾...它是au這家電信業者的手機

日本人跟我說這家是日本三大電信業者中最小家的,所以它還是不能在台灣用

好吧~換別支吧!心中的小惡魔這麼說著...

看了好一陣子,挑了三支覺得還不錯的,分別是

SHARP SH-01B/SH-07B與Fujitsu F-01B

三支價錢都差不多,心想~當場看再做決定吧~

偏偏,這個貨源還真夠少的,忍痛踢掉上市時間較久的SH-01B

看哪支調得比較快我就先買,於是SH-07B就到我手上來了

白色控的我,當然二話不說就是只有白色為首選

DSC_6532.jpg
本尊現身~~~

DSC_6521.jpg
當我拿到手的時候,還真的覺得挺大支的,螢幕有3.4吋

螢幕好漂亮喔~我拍的照片終於可以清楚地在手機上顯示出來

DSC_6539.jpg
跟之前的VS3一樣,螢幕解析度達到1677萬色...

而且還是電容式多點觸控式螢幕...可以直接在螢幕上拉來拉去

雖然它是折疊機,但厚度只有1.7公分,還是蠻薄的,重量約150g

這邊也可以看到,螢幕可以翻轉,當翻轉過來,直接就是一台數位相機

看看機身背面,那個黑黑圓圓的部分就是鏡頭...

DSC_6525.jpg
按鈕就在下方,這是個配有1210萬畫素的CCD的機身規格,ISO最高達12800,支援防手震

DSC_6542.jpg
還有一支天線,這不是增強收訊能力用的,是在日本時,可以收看當地電視台的節目

DSC_6550.jpg
現在日本的電視台已經全部採用高畫質的節目品質,畫質一樣很清晰,也可以邊看邊錄影

"AQUOS SHOT"代表著SHARP如水般透淨高畫質的技術

DSC_6545.jpg
這台也可以當錄影機,可以拍攝Full HD(1920x1080)的影片...簡直棒翻了

我曾看過有人的開箱文第一張照片就給它整支放在水杯中,整個很勇敢

的確,這支手機還有一定程度(IPX7)的防水功能,所以才有人這樣搞,我~就算了

它還有一個次螢幕在機身外面,不用掀蓋就可以知道誰打電話來,平時就是個小時鐘

DSC_6549.jpg
小螢幕的下發有一排LED燈,有來電會閃,還有可以利用搖晃機身的方式show出文字

我看~這個拿來哄哄人應該還蠻好用的~哈哈哈

電池蓋的裡面可以把悠遊卡剪下來放在裡頭,當你要過閘門嗶嗶時,這排燈也會亮

桌布可以換成flash的桌布,但不管換成什麼桌布,這支可愛的小羊都會出現
DSC_6553.jpg
DSC_6557.jpg
有時候會看見牠在跳舞,還是滾雪球,打瞌睡,亂可愛一把的

還會隨著日本的節日換穿不同應景的衣服,有未接來電時,還會一直搖手機

整個就是太棒了嗎??錯~以下將介紹它的缺點...

第一個,看看這個鍵盤,有沒有覺得很不親切...什麼碗糕50音

DSC_6562.jpg
中文輸入這個頭大的問題,他可以顯示漢字,但若是沒漢字,當場就給你一個點點

也就是無法顯示,這支手機的漢字數量是我剛剛提到三隻手機最少的...

Fujitsu F-01B支援簡體中文,並且直在在螢幕手寫輸入...

不過,有廠商已經可以用注音輸入法了,但就是要貼張紙在鍵盤上,馬上變醜

所以,我現在打簡訊都要在電腦上打...手機我大概只能打英文了...只有英日兩種介面

第二個,收訊問題,日系卡貼機啊~除了台灣大哥大外,其他電信業者就別用了

只要轉換基地台,經常就收不到訊號,而且,在台灣只能用2G的系統...

而且,上網/WiFi連想都不用想,門都沒有~

沒得上網,裡頭很多好玩的全部就是廢掉了,這個真的還蠻可惜的

然後,雖然它是日機,但畢竟是貼了卡貼的日機,在日本幾乎只能看電視

就算配了台灣大哥大,一樣常常圈外(沒訊號)給你看...害我在日本一度非常火大

所以,用卡貼的日機使用者,經常得多帶一支褓母機,用來把sim卡裝回去抓訊號用的

第三個,鈴聲,在日本mp3就是違法啦,所以沒有一隻手機可以把mp3當鈴聲的

只能用奇怪且音質稍差的音樂格式...

以上三點是我覺得日機最大不方便的三個地方,要用日機的人要有這樣的心理準備

不然大概花了大把銀子,結果會搞得一肚子火...

最後再加一點,這樣功能不全的手機,售價一樣高的嚇人...我也猶豫了非常久

但SHARP的手機在台灣跌的速度非常之慢,大概流通性不高吧...

有已經6.7年的手機二手價還賣9000.10000都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

以上,一個lag很久的開箱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ma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