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購物天,除了自己要買之外

還肩負著一些任務,這個藥妝真的要貨比N家不吃虧啊

下午還有一點時間,我出發到神戶......



神戶相較於大阪和京都,算是一個比較新的城市

所以,這裡就比較沒有那麼多古寺.神社

一般旅行團來到關西地區,多半會再加一些其他地區來湊足神戶的行程

像是~姬路或是有馬等等...

這天下午,大約將近三點,我從尼崎出發,到神戶大約20~30分鐘

今天沒什麼時間,明天又得上班,我只安排了一個地方 - 北野異人館

由於神戶港就在附近,於是這個以海運發展起來的城市

可以到處看見海洋標誌,像這個人孔蓋

DSC_7641.jpg
還有背後的六甲山,在晚上還可以看見熟悉的水手與船艦的標誌

而這個開放給外國人住的地方,充滿各國各式風情的建物洋館

在這些外國人離開之後,留下來的建物就規劃成異人館啦

這個"異人館"不是什麼奇怪人的館,就是指歪國的意思...

根據收集到的資訊,大概有20幾棟各國風格的建築

可參見http://feel-kobe.jp/traditional/sightseeing/ijinkan.html

這麼多棟~該怎麼選呢?網路上較富盛名的"萌黃之館"與"風見雞館"

這20幾棟幾乎都有開放,但應該是全部都需要入場費,可以選擇參觀幾棟

有相關組合的套票,也可以省下不少錢...不然全部都看完,可要好好花上一筆

我已經忘記我是在那個車站下車了,應該是三之宮站吧

一出來一直往北爬坡走就是了,路上都會有觀光地圖,完全不用擔心

但是~~

DSC_7636.jpg
看看這個招牌,我不知道走到哪裡了,完全沒有異人館的說明

但我想應該是距離很近了才是,因為一直看到不少歐式風格的建物

DSC_7634.jpg
嘿嘿~果不其然,萌黃之館出現了,蘋果綠的建物完全隱藏在當地的建物之中

DSC_7642.jpg
人潮沒有想像中多,難怪不會在外圍發現人潮的蹤跡,還有顆大樟樹做掩護

而風見雞館似乎就在旁邊,真是得來全不費功夫啊...

不過,假如有事前作功課,就知道這兩棟很近啦,我完全是個臨時起意

這兩棟有賣組合套票,單一棟是300日圓,一次買兩棟算客倌您500日圓

接著就沿著~旁邊的小門就可以到正門口

DSC_7647.jpg
DSC_7648.jpg
進去之前要先在門口換鞋,天氣很冷~連拖個鞋都真的夠冷的

這棟是美國人留下來的兩層式建築,隔間隔的很細,但每個房間大小不大

由飯廳的擺設看來,四個人的空間算蠻恰到好處的

DSC_7651.jpg
隔壁是就是客廳,還有一個壁爐...外面可以看見煙囪

DSC_7650.jpg
一樓還有一個很大的地方是給相關工作人員使用的,接著就上樓參觀

DSC_7691.jpg
有個感覺秋天會很舒服的大陽台,綠色看起來~又更涼了

DSC_7655.jpg
陽台隔壁就是寢室,這間感覺像主臥室,空間還大蠻多的DSC_7660.jpg
主臥室的隔壁化妝室,但不是廁所,有個梳妝台

DSC_7662.jpg
將身上都打理完畢之後,就可以來找小孩子了~還規劃的蠻完善的嘛

DSC_7666.jpg
DSC_7675_1.jpg
樓上的房間就差不多這樣,還有一間廁所~就沒入鏡啦(應該說照片不知道跑哪了)

寫到這裡,相信客倌您應該對阪神大地震有印象吧(別說我是老頭~)

應該是十幾年以前的事了,我一直都還對那個JR整排倒掉的畫面印象深刻

這裡也在當時受到了衝擊,現在內部多半是已經復原完畢了

但戶外有放著當初故意沒復原的煙囪與壁爐的部分碎部,讓大家都記得這次災難

DSC_7700.jpg
庭院也看得差不多了~太陽快下山啦,前往隔壁的風見雞館

DSC_7697.jpg
到風見雞館的中間有個小廣場,裡面有一些外國人的銅像...好像都各拿著一支樂器

DSC_7703.jpg
風見雞館就在隔壁,拿著套票給他進去參觀啦...

DSC_7762.jpg
這家看起來比較有錢,沙發看起來比較舒服...哈哈哈

DSC_7706.jpg
有沒有~看起來裝潢也氣派多了吧...

客廳還放著一台三角鋼琴喔,氣派的勒,整個空間比萌黃之館大很多

DSC_7712.jpg
再來是飯廳...可以看出來這家人比較多,有八個位子

DSC_7717.jpg DSC_7722.jpg
再來,到了二樓馬上就看見風見雞的雕像...奇怪,為什麼叫風見雞呢?萌黃感覺好聽多了...

DSC_7733.jpg
在房子的屋頂上也有一隻喔~

DSC_7785.jpg
接下來這間就有點誇張了,"早餐的房間",你好樣的~我服了!

DSC_7730.jpg
風見雞館是德國托馬斯家族的,裡頭在當時最小的女孩子,現在還活著

當她知道她以前住的地方被日本政府當作古蹟保留著之後很開心

還把當時留下來的部分玩具與家具全部寄回到日本來...

DSC_7740.jpg
不愧是女生~好多洋娃娃...

因為這裡的空間夠大,所以這裡有開紀念品店,在裡頭晃了一會兒,買了點紀念品

DSC_7744.jpg
接著下樓,參觀完畢啦~

DSC_7748.jpg
在門口附近,有一張北野地區異人館的地圖

DSC_7754.jpg
我參觀的只是北野町廣場旁邊的兩間而已,不過,太陽已經下山了

這裡的開放參觀時間~印象中都到下午5:30左右,要來看看的話記得注意時間

在萌黃與風見雞館的前面有個北野町廣場,我剛剛到的時候還看到有街頭藝人正在這裡表演

隨著太陽下山,開始有些外國小孩子在這裡溜滑板與打球

DSC_7774.jpg
感覺大白天來這廣場的話,搭配著風見雞館磚紅色的外觀,應該會有很漂亮的view

在廣場的旁邊有個路牌,這個路牌跟法國的路牌一樣...可能這附近還有一間法國人的異人館吧...

DSC_7780.jpg
好啦,天色不早啦!快點回飯店休息吧,最後給張神戶街景做ending...

DSC_7796.jpg
奇怪,不知道什麼日子,街道裝飾得這麼漂亮...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ma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