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一月,我又來到日本出差

這時的溫度又比上次還要低了

第一次的假日,山本先生帶我們去嵐山和大原....




山本也很喜歡拍照,剛好我又坐他旁邊

三不五時就會聊照相的事情,也三不五時就叫我敗家

雖然最後都還是他自己敗比較多...

放假前幾天他就在邀說要去京都照相,一直到禮拜五晚上下班前

我們看著google map看看要去哪裡,我的主管依舊搭不上腔

我原本計畫要去嵐山看看渡月橋,再順便看看小火車是不是真的沒開

因為往京都方向的天氣不太好,似乎只能往神戶方向移動

他又一直很鍾情京都,所以我們想說來賭一把

隔天我們七點鐘從飯店出發,山本開著他的愛車載我們前往第一站嵐山

山本是個會說中文的日本人,還交了一個台灣女朋友...

而且,他很愛王心凌...雖然我很無言,但還是覺得這傢伙帥翻了!!!

差不多開了一個多小時,我們到達嵐山,但天氣就如預期般-不是很好

我們把車停在渡月橋旁邊,一下車就看到了...

DSC_7197.jpg
渡月橋橫跨桂川,是位於整個嵐山的中心位置,走過渡月橋就是嵐山公園

渡月橋的由來好像是哪位天皇走過這裡時有感而發的聯想...

可能覺得平靜的川面很像月亮吧!旁邊有許多鴿子在等著遊客餵食

DSC_7188.jpg
這裡有很多楓樹,但這個時候幾乎都掉光光了,所以嵐山公園也是光禿禿的一片

所以我們先往旁邊的世界遺產-天龍寺移動(心中OS,世界遺產還真夠多的)

DSC_7213.jpg
天龍寺的腹地還蠻大的,有好幾個出入口

在進到本殿之前會經過一些小型的參拜殿,有興趣的可以在這邊參拜一下

DSC_7220.jpg
DSC_7223.jpg
接下來就得進本殿啦~入場費600日圓,我不知道是不是腦殘,把本殿照成這樣

DSC_7230.jpg
不過可以看見背後的藍天似乎慢慢浮現出來了...

進天龍寺本殿要拖鞋,但殿方並沒有準備拖鞋,天氣非常冷

忘記說,此時大約5.6度吧,木質地板踩起來簡直就是冰到一個不行

DSC_7234.jpg
襪子根本沒用,冬天過來參觀時要記住這點...!

我覺得天龍寺美的地方在於它配合嵐山的景色來建造,超像人造景觀

DSC_7247.jpg
裡頭一殿接著一殿,都用這種長廊連著...

DSC_7275.jpg
看看喔~連從廁所正門出來的view都這麼有感覺...

DSC_7292.jpg
剛剛站在冷冰冰的木質地板上就覺得山水的景色很漂亮

下來本殿之後才發現再底下看又是另一種感覺啊...此時藍天已經是我想要的那種程度了

DSC_7297.jpg
水面平靜地像面鏡子,另一個角度看更棒...湖底還有魚喔!

DSC_7304.jpg
這個是連接殿與殿之間的長廊

DSC_7310.jpg
周圍的環寺走道也是很美的

DSC_7324.jpg
這裡有個許願池,有隻石青蛙在上頭,大家瘋狂用錢砸牠

DSC_7326.jpg
走了一會兒,我們在這裡休息,但我還是拿著相機不停地走來走去

但~天氣真的還是很冷,縱使有陽光...

DSC_7332.jpg
這裡有個池子,我當初沒注意到,現在看到了"心洗"二字

DSC_7334.jpg
看來這個是洗心革面用的,真可惜...不過天氣有點冷,哈哈

天龍寺的北面有個著名的竹林,在我們接近北門出口時開始看見竹林的蹤跡

DSC_7337.jpg

DSC_7342.jpg
由於竹林裡的竹子密度非常高,感覺就像是一座竹牆一樣

本來就已經夠涼了~進來之後又更冷了...

DSC_7343.jpg
不過,壯觀的竹林裡又是另一種感覺喔...^^

穿過了竹林,我們要往常寂光寺前進,這個感覺很安靜的名字

在到常寂光寺的路上,還有一間御髮神社,沒打錯喔...

直覺就是拜頭髮的,頭髮有什麼好拜的?相信大家都有這疑惑

DSC_7350.jpg
這間神社是拜理髮師的啦~假如家裡是美髮店的值得來這裡看一下呦~

常寂光寺是日本著名的賞楓勝地,不過不只是楓葉喔

這裡的種著各式各樣的花,會在四季輪流開放,不過~這是入口處這樣說的

我在門外卻什麼也看不到,但我還是想進去看看~參觀費400日圓

DSC_7359.jpg
進來之後,可以看見第一個川堂,川堂兩旁的樹都已經沒有葉子了

但可以預期的,當楓葉的全盛時期,配著這樣的景,想必是漂亮到爆

現在只有光禿禿的樹幹而已...

DSC_7365.jpg
沿著川堂後面的樓梯往上走,依舊可看見樓梯的兩旁種著滿滿的楓樹

DSC_7369.jpg
還是只能用想像的方式來推測這美麗的風景

DSC_7374.jpg
這個時候還有些許的藍天,但是溫度依舊是相當低

就在這個時候,飄雪了...

哇~飄雪了ㄟ,在日本第一次碰到下雪,可能還有太陽光的緣故

水氣並沒有很充足,雪很小~可以很清楚的看見雪的六角結晶型

不過,這一幕真的很難照下來,所以這裡就沒有附圖啦...

我們繼續往前走,常寂光寺的內部多是相互交錯的通道,無意間發現一個非常漂亮的角度

DSC_7387.jpg
湖中的池水倒映著潔淨的藍天,超美的啊

常寂光寺的後山有個多寶塔,沿著多寶塔旁的小徑一直往上爬

發現這個高點可以眺望整個比叡山附近的區域

DSC_7394.jpg

DSC_7398.jpg
繞了一圈,我們要往出口處移動,此時太陽越來越大,雪也停了....

在靠近出口處時,我發現了一兩株僅存的楓紅,二話不說直接開照,哈哈

DSC_7414.jpg

DSC_7415.jpg
搭配著藍天,真的是很漂亮的一幅景色

大概不是賞楓的時期吧,加上天氣很冷,這一路走過來幾乎沒遇到什麼遊客

掰掰,常寂光寺...

DSC_7418.jpg
差不多到了用餐的時刻,我們想先找個地方來吃中餐順道決定下午要往哪裡移動

天氣這麼冷,當然要來碗熱騰騰的麵啦...^^

DSC_7427.jpg
這碗不便宜,1500日圓的樣子...

由於楓葉的狀況不甚理想,我們打算放棄過渡月橋去嵐山公園

山本先生拿著他的旅遊書,指了一個蠻遠的地方-大原...問我們意下如何?

老實說,我對這個地方完全沒有印象,這是個電車到不了的地方

只有坐巴士才能到,加上很多旅行社的團似乎沒有到這裡,資訊很少

但似乎也是個賞楓勝地,我們在一陣歡樂的討論中結束了中餐

往停車場走回的路上,發現太陽越來越大,遊客比早上多了很多

天空又是藍到一個極致,假如早上也這樣就好了喔...

DSC_7431.jpg
回程的時候,我們特地到京福電鐵嵐山站參觀了一下

這個站在天龍寺門口,坐電車可以做到這裡...在我來之前,有查到這個站裡頭有可以泡腳溫泉的地方

真的有ㄟ-"足湯",不過要過剪票口,我只在旁邊照照相啦

DSC_7435.jpg
旁邊剛好停著一台電車,整個車廂都是櫻花色塗裝,蠻古錐的

DSC_7437.jpg
接著,我們走到停車場,買了明信片和土產之後,我們往大原移動

我已經忘記這個需要多少的車程,只記得翻了一個山頭,我們要在那裡關門前快速到達

就在忽大忽小的雪陪伴之下,我們到達了大原

今天我們要來參訪的是三千院,這也是間古老的寺院

到三千院的門口要走過一段商店街的道路,這裡的名產似乎是醃漬食物

每家幾乎都有在賣,但今天遊客還是不多,我們也能有悠閒的空間

前一個晚上似乎有下雪,路上還有些積雪未消,不過,此時也下起雪來

DSC_7438.jpg
在路上常常都會看到帶著斗笠的狸貓兄弟,不隻到貍貓是不是這裡的幸運物

DSC_7621.jpg
不過最怪的就屬這個很像稻草人的東西

DSC_7628.jpg
後來回來上網查了一下,原來這個是大原女性的裝扮

因為大原比較偏僻,人民生活較為儉樸,大原的女性都會到山上撿拾柴火然後頂在頭上回家

就是這張圖片的樣子啦...繼續往前走沒多久,我們到達三千院門口

DSC_7616.jpg
我們沿著旁邊的階梯往上走,這裡像是城堡般地~

在三千院的正殿周圍還有一些附屬的商店啊,花園啊,參拜殿之類的

我們決定先在周圍看看...

DSC_7454.jpg
一間門口被柵欄圍住的房子,門前的階梯堆疊著剛下的瑞雪

正因遊客無法進入,便看不到人為的足跡與鞋印

DSC_7469.jpg
不過~參觀歸參觀,這邊可是每個點都要收錢...嘖嘖嘖

走到了盡頭,有個寶樂園與寶泉院的招牌,感覺裡面是舊的日式建築

門票600日圓,大家就來進去看看啦~

DSC_7482.jpg
一進來就看見三個可愛小雪人正迎接著我們(最後面那隻頭大概掉了~哈哈哈)

DSC_7490.jpg
當我們要進到裡面參觀時,雪又大起來了

進到裡頭第一個看見的便是一個小花園,只可惜樹葉幾乎都掉光光了

DSC_7493.jpg
裡頭有間房間有烤爐ㄟ,還有遢遢米坐墊,只可惜~沒有生火,還是很冷

DSC_7497.jpg
接著,我們可以憑著入場卷,可以領取一份甜食

好新鮮喔~好像很好玩~服務人員指示我們往大廳前進

我們發現一個不錯的畫面,我和山本先生就停在哪兒照起來

應該是讓人可以取水來喝的設備吧(這支鏡頭二線性散景好明顯!)

DSC_7500.jpg
到了享用甜食的大廳,地上鋪著紅色地毯,大家都用跪姿坐在地毯上

服務人員用著日式禮儀把甜食與一杯當場沏的抹茶端給客人

我實在不好意思在她服務的同時把她照下來...

DSC_7510.jpg

DSC_7524.jpg
在享用完甜食之後,我們好好地參觀這個大廳

由於兩側的門全被拆除,所以視野非常好

DSC_7526.jpg
在這裡參觀完畢之後,隔壁還有寶樂園

DSC_7537.jpg
這個地方有很多小水車與石臼的造景,但是因為氣溫太低,水都結冰了

DSC_7534.jpg
OK~算算時間,我們該去正殿看看了,不然沒得進去就糗了

"正殿御殿門",就在剛剛階梯進來時的右手邊

DSC_7461.jpg
進來這裡參觀要先交保護費700日圓,老實說~真的都不便宜

進去馬上可以看到一個和剛剛寶泉院一樣的廳房叫做"聚碧園"

這裡看出去的感覺和寶泉院不太一樣,這兒似乎多了點和式的氣氛

DSC_7560.jpg
還有點綠意的庭院也堆滿了白雪

DSC_7556.jpg
隨著太陽的照射角度越來越低,氣溫也越來越低

山本先生說,大概只要3度上下就會下雪了

我們往後殿繼續前進,後殿的代表是一棟名為"往生極樂殿"的建物

DSC_7583.jpg
參拜的人還不少,我們就不上去了...看著人們雙手插著口袋的樣子,更覺寒冷

DSC_7591.jpg
嘿嘿~又看到小雪人了,有橘色的眼睛呦

DSC_7575.jpg
殿旁有個水池,池面很明顯的可看出有層薄冰

DSC_7577.jpg
可能是為了保護某些植物避免收到寒害吧,蓋了間小房子給它住

DSC_7597.jpg
隨著夕陽西下,傾斜角度的陽光照在殿上,隱約有著溫暖的感覺

DSC_7612.jpg
穿過了這裡,我們到達出口,準備回家啦~

離開之前,我們在大原用完了晚餐後再離開

山本喜歡開快車,尤其是在沒有路燈的山路上

我覺得很新鮮,感覺在頭文字D裡才看得到的畫面

山本說要衝山路回家,原本以為他要省過路費,原來是他想夜衝山路

我坐在副駕駛座,就看著他快速的切換檔位,就這樣衝回了大阪

只能說真的是很刺激啊~開山路跟開高速公路一樣快

就在快到飯店時,山本偷偷地問了我一句"你的相機還有電嗎?"

我說有啊~他接著~我們去拍夜景好不好...??

哈哈~當然好啊!不過,我想坐在後座的主管應該不爽到翻了吧...

一座在飯店路附近的小山,小山的頂端是台灣人說的公墓

我們大概繞了一下,找了個還算可以的地方,拍下今天最後一張照片

DSC_7631.jpg
晚上11點,我們回到飯店,接著計畫明天的旅程啦~

待續

Klamath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小咪
  • 一碗麵1500日圓
    好貴喔!!~~ @@
  • 算是麵的定食啦
    不過還是偏貴...

    Klamath 於 2010/04/24 21:54 回覆

  • uniquevera
  • 你拍的照片超美的~
    大原女性的頭頂頂火柴這招好厲害!
    想問你是用哪一台相機阿?
    真的拍得很棒
  • 謝謝妳的讚美^^
    也得歸功於天氣不錯啦!
    我的相機是Nikon D700
    鏡頭是Tamron 28-75 F2.8
    給妳作個參考...

    Klamath 於 2010/04/29 21:44 回覆

  • vivi77vivi
  • 呵呵^^好可愛的小雪人^^
  • 對啊~尤其是橘色眼睛那隻^^

    Klamath 於 2010/05/09 18:04 回覆

  • 阿金★
  • 好美的圖片喔:)
    彷彿自己身在其中
  • 哈哈~謝謝妳的稱讚^^

    Klamath 於 2010/09/08 00:28 回覆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