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底,由於工作的需求,我又再度飛往日本

這次算算~一共有兩天的假期,雖然天氣不是很好

但~該玩的時候還是別放過,第一天~來到了奈良...



在還沒去奈良前,就已經耳聞這個拉風的城市

怎麼個拉風呢?就是一堆鹿會在路上衝...哈哈哈

說衝是誇張了點啦~總之,就是會看到很多鹿就是

這個時候也正值日本的楓葉季,除了與鹿的近距離接觸外,還有楓葉可看

一大早,先坐JR到梅田,再轉到大阪難波,再換搭近鐵前往奈良

前一天晚上,怎麼找就是找不到怎麼從大阪難波到近鐵難波...

原來~近鐵難波站和大阪難波站就在同一棟建物之內,不同樓層而已

車程大約40~45分鐘吧,到了近鐵奈良站,記得那天人還不少

日本出差記行0350-奈良.jpg
車站的出口附近有地圖可以拿,拿完了地圖,就開始了今天的奈良之旅

規劃是這樣的:奈良公園->春日大社->東大寺

看似簡簡單單,卻也走了一天,因為楓葉真的紅的很漂亮,花了不少時間在照相

還有重要的一點,我今天跟主管出來,一切必須安分守己...(不太能拍照拍到爽就對了啦)

出了近鐵奈良站往右走就可以看到奈良公園眾多出入口的其中一個

果不其然~已經看到幾隻鹿在這裡撒野了

日本出差記行0009-奈良.JPG
日本出差記行0013-奈良.jpg
根據網友們的建議~買鹿仙貝最好找那種比較隱密的店,才不會被鹿包圍

這裡的鹿實在是很聰明,牠不會直接去吃攤販賣的,牠會乖乖在旁邊等...

等有客人來買了,錢一給了老闆,馬上就會搶你手上的仙貝

你看~就是這幅德行!起碼7.8隻在旁邊等,超專業的~

日本出差記行0031-奈良.JPG
扯的是,牠還會跟你拜託...猛跟你點頭...(找半天,我竟然沒拍到!)

不過~也有這種想不開沒人理牠的..."乾脆吃鐵鍊"

日本出差記行0307-奈良.jpg
不過,近幾年來,因為觀光客的不當餵食,整個奈良地區的鹿只剩下1100頭左右

1100頭!?想必您的答案跟我一樣,以前應該是個更誇張的情況

總之,希望大家乖乖餵牠們吃仙貝就好了,我就看到阿六仔餵牠們吃一些543的

好了~說完鹿,我們回歸正題,奈良公園很大,除了鹿之外還有些古老的建築

第一個看到的就是興福寺,應該是指這座五重塔吧

日本出差記行0020-奈良.JPG
周遭還有一些小寺廟,這裡不能進去參觀,大概是被列為世界遺產的緣故吧

奈良曾經為日本的古都之一,奈良之後才是遷移到京都

而興福寺就是在奈良時代所建立的,是日本當時極賦權力與宗教狂熱的家族所建立的吧

穿過興福寺,在小巷子裡可以看見一些古色古香的茶坊,搭配著兩旁的楓紅

日本出差記行0026-奈良.JPG
不過,我們並沒有計畫在這裡多做停留,今天要走的路可多著勒

出了這些茶坊小巷,可以先看到"一之鳥居",這代表我們走的方向是正確的啦

日本出差記行0039-奈良.JPG
從這裡進去,便是往春日大社的方向來前進

從這裡開始,沒有太多的民宅建物,只有一整排已經變色的楓樹

日本出差記行0049-奈良.jpg
日本出差記行0054-奈良.jpg
在這裡可以看到非常多愛好攝影的人士在這裡取景...

我呢~只能趁著主管上廁所的時間,快速地按了幾張,真的可惜啊!

這裡也是非常多的鹿在這裡晃來晃去,好不容易發現這隻鹿角還很小的鹿

其他的鹿的鹿角幾乎全部都被剪掉了,畢竟以牠們的衝撞威力,還是挺危險的

日本出差記行0070-奈良.jpg
這隻看起來也乾淨乾淨的,有些就真的不知道去哪裡野的整身髒兮兮...

往春日大社的路上有個歇腳喝茶的地方,配著楓樹還蠻美的...

日本出差記行0123-奈良.jpg
到了春日大社的入口,免不了的要來照一張,偏偏這位阿婆就是不肯走...

好吧~妳這麼愛上鏡頭...

日本出差記行0137-奈良.JPG

此時,出現了一群校外教學的學生,也從這裡進來了

我們為了避開人潮,先往春日大社的後方移動,後方有很多小神社

短短一條小路,神社密集度超高,但卻幾乎沒半個人...

日本出差記行0154-奈良.JPG
日本出差記行0160-奈良.JPG
日本出差記行0162-奈良.JPG
日本出差記行0165-奈良.JPG
繞了一小圈,回到春日大社~人有比較少一點了...

日本出差記行0182-奈良.JPG
春日大社是日本著名的三大神社之一,這裡有個傳統的活動

夏冬兩季的晚上會點上社內幾千個燈籠,包含石燈籠與吊燈籠,晚上來應該很壯觀

我猜左邊這應該是石燈籠吧~

日本出差記行0186-奈良.JPG
這個應該是吊燈籠吧~

日本出差記行0196-奈良.JPG
裡面一整個很多...有點難想像~光點應該就要點很久

接著往後門出去,遇到一個穿和服的小女孩...超可愛的!

日本出差記行0191-奈良.JPG
往後門走,還有些小神社...這個神社從正面看過去~真的很美

日本出差記行0195-奈良.jpg
繼續往後走,到了紀念品店,又遇到了剛剛那一大群學生

日本出差記行0198-奈良.JPG
在這邊把明信片搞定之後,繼續往前走,發現一間超美麗的茶屋-水谷茶屋

滿滿紅黃雙色楓葉交錯著整個畫面,這間古色古香的茶坊就位於正中間

日本出差記行0205-奈良.jpg
日本出差記行0213-奈良.jpg
還有人在這裡拍婚紗~加上還有幾隻鹿,感覺真的是百分百了!!

我們便在這附近用餐,用餐的時候,還遇到從台灣來的背包客

一個人來關西玩九天,這裡只是他第三天的行程...

主管感覺是累了,滔滔不絕地在這裡聊起來,眼見不阻止一下不行了

(開玩笑,可不是來聊天的啊~~~下午2點多了ㄟ)

我們在這裡和那位背包客分開,吃完飯,前往東大寺

往東大寺的路上,有時會露出一點陽光,不然還真的挺冷的

從這裡開始,兩旁除了楓葉,還多加了黃澄澄的銀杏

日本出差記行0226-奈良.jpg
就在此時,發現了一頭鹿竟然趁老闆和客人做生意時,擅自跑到店家裡面想挖些寶...

日本出差記行0228-奈良.JPG
接著,我們先前往東大寺二月堂,這裡可以鳥瞰整個奈良市

也順便瞄到了正前方的大佛殿...

日本出差記行0242-奈良.JPG

通過了這裡,下一個就是東大寺大佛殿,偏偏主管在這裡說他的腳快不行了

我心想:不會吧~要回家了喔...!!!都走到這了ㄟ!!!

我委婉加間接地表達出我還可以再繼續的想法...他說不好意思之後

我們便在這裡分開了,其實~我心裡有點樂!我一個人挺自由自在的

不過~之後,我們就再也沒有在一起出來過了...(應該是黑了吧...哈哈哈)

東大寺~是世界上最大的木造建築,也是世界遺產之一(今天的點全都是世界遺產)

日本出差記行0319-奈良.jpg
進大佛殿是要門票的-500日圓,進去之後,映入眼簾的便是那雄偉的建築與那閃亮亮的兩隻金黃牛角

日本出差記行0260-奈良.jpg
從正面看更覺得這座建築的巨大,人的比例還真的夠小的...

日本出差記行0266-奈良.JPG
就是這尊大佛啦~看看大家都對著祂猛拍照

日本出差記行0276-奈良.jpg
現在大佛殿的規模比原始的設計還小,因為經過戰爭的破壞,受到了相當程度的損害

從內部斑駁的痕跡可以看出這佛殿的古老

裡頭還有兩尊神像叫廣目天與多聞天,翻成國語的話,應該就是千里眼跟順風耳吧...

日本出差記行0281-奈良.jpg
日本出差記行0285-奈良.jpg

裡頭有根大柱子,柱底有個小洞,據說能從這個洞爬過的去的人會很幸運

所以,滿滿的一群人等著要來鑽這個洞

日本出差記行0288-奈良.JPG
這洞真的很小,應該只有小孩子跟很瘦的人才過得去吧

可以看到很多爸爸媽媽就在洞的另一旁拉小孩子

最後我再看了一些紀念品,就出來了

正前方有一個東大寺鏡池,是說可以把整個東大寺照出來的湖嗎?

還是有很多的鹿在這裡悠閒的走著

日本出差記行0300-奈良.jpg 日本出差記行0259-奈良.JPG
最後出了正殿大門可以看見兩尊力士雕像

日本出差記行0312-奈良.JPG
日本出差記行0313-奈良.JPG 日本出差記行0314-奈良.JPG
接著就是一連串的名產店,當我離開這裡時大約已經下午5點了

人潮漸漸要散了,在這裡的路上可以看見這裡獨有的交通號誌

日本出差記行0333-奈良.JPG
沒錯~就是要開車者小心鹿會從旁邊衝出來的緊告標語

還有賣這個交通號誌的餅乾喔~

離開這裡之後,晚上便是購物行程啦...(待續)

Klamath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發表留言
  • suwarren
  • 拍的太棒了,好想馬上去
    日本就是日本.超乾淨的
    謝謝你的分享哦
  • 不過奈良的街道尚可是有很多鹿便便喔
    跟羊的差不多...哈哈哈

    Klamath 於 2010/02/17 23:27 回覆

  • 涂小貞
  • 哈囉..你的部落格終於更新啦!
    馬上就放上超美的照片,
    看了好想去一趟奈良喔...
    超讚的啦~
    繼續期待你的文章喔!
  • 是啊~網誌很久沒更新
    手邊還一堆照片都還沒整理勒
    這次日本出差去了不少好玩的地方^^

    Klamath 於 2010/02/25 00:38 回覆

  • Jamie Huang
  • take a rest

    改學生的作文考卷累了,不自覺得按到你的部落格來,
    看一看楓葉精神又來了,照片真的很美~^^
  • 怎麼一開學就得改作文...
    寒假作業嗎?
    在日本看楓葉要趁11月
    第二次去就只剩下冷了...

    Klamath 於 2010/02/25 00:40 回覆

  • zoelch
  • 也有這種想不開沒人理牠的..."乾脆吃鐵鍊"
    ↑哈哈哈哈 超好笑的!

    楓葉好漂亮喔~~真幸運!
  • 老實說,這種想不開的還遇到不少,哈哈哈
    11月中到12月初是日本賞楓好時機呀

    Klamath 於 2010/03/05 19:25 回覆

  • 善生
  • 楓葉很美. :-)
  • 是呀~接下來就是櫻花季啦
    相信也是很值得一看的...^^

    Klamath 於 2010/03/23 00:07 回覆

  • 牛奶天空
  • 好好玩唷!!
    鹿都不會怕人呢…真是可愛丫!
    跟著上司or不熟的人出去的話,真的是不能拍爽的…
    不過…看來也是拍滿多照片的唷!!
    真好…出差還能玩耶…
  • 對啊~大概就只有奈良這個地方
    鹿是不會怕人的
    出差假如都是工作的話,那真的會很悶...
    總之,歡迎光臨^^

    Klamath 於 2010/12/23 00:29 回覆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