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在假日自願早起,都是為了照相啊...

今年第一個侵台的颱風-蓮花

我正虎視眈眈地看它要怎麼過來...




我家離海邊很近,騎歐多拜大概10分鐘以內可以到達

從開始學攝影開始,看到人家拍的火燒雲之類的大景就很羨慕

後來知道,那得依靠天時地利人和啊

有颱風來之外,還要看一下風向跟雲圖的分佈

但到目前為止,雖然沒有一次令我滿意的大景出現

但至少颱風從東半部來時出景都是在傍晚的時候...

這次~這個颱風從西半部過來,看來,要早起了

心裡很掙扎~因為最近真的因為工作累得要死不活的

假日還要早起真的要我的命...加上最近新竹南寮才被砍了一個

鄰近的苗栗~應該也沒多安全到哪裡...

好吧,查了日出時間...6/20 5:08 很好,"五點"

那就代表,我可能最慢四點半左右就要到海邊...拼了!

隔天~我極度睡眼惺忪的醒來,背著腳架鬼鬼祟祟地在不吵到任何人的情況下出門了

到了海邊,果然看到一群徹夜未歸且滿是酒意的"肖人家",在我要取景的附近

我盡量不要把眼神移到那附近,認份地閃遠一點...

等了半天~~沒出景...判斷錯誤,隨便按了幾張~回家

昨天晚上,看了看雲圖跟颱風狀況後,覺得今天出景機會更大...

看來,又還得來一次,不過~今天很遺憾,我沒有醒過來

就在剛剛的午間新聞,居然就報了有人拍到火燒雲,然後已經po到網路上的消息

我~~扼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ma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