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趟旅程幾乎天天都要早起,今天是第四天

算了算火車的時間後,想說今天就休息久一點

差不多10點多出門...同學早上有課,於是我就自己打理啦!



我還是想用走的~雖然很遠~但今天會直接到車站

所以中間應該不會花太多時間在其他路上

天空比昨天還要藍一點點,但是還是很濛

高捷的工人依舊努力的在揮灑汗水


走著走著回到了~昨天遇到兩位濟公的地方

這裡是挽臉街吧,還有修指甲的

幾個歐巴桑就放了幾個椅子就做起生意

當然我也被問到"肖年ㄟ,賣彎敏沒?"

今天走起來感覺輕鬆很多,大概是睡得比較飽吧

比想像中還要快就到火車站,在附近解決中餐之後

發現了車站裡面有個古色古香的"鐵道故事文化館"

進去裡面發現我在計畫中要買的木質明信片

有很多種,還有火車模型啊,火車便當,火車公仔

還有火車時刻表,別以為火車時刻表這麼好拿到

以前都以為可以買,後來被政客們說賣太貴,要用送的

當然一下子救被拿完了,害我在一開始計畫旅行的時候

覺得沒有火車時刻表是件非常麻煩的事情

後來我就一段一段印出來,在上面計畫我的行程

問了問櫃臺小姐,請問鐵道故事館有哪裡有啊?

她笑著說全台只有"台北.高雄跟菁桐"而已

我說,才三個地方啊?那東西賣得一不一樣?

不太一樣喔~她這麼說著~我想了想...要在這買呢?還是到菁桐再買?

後來我就先買一半的量...剩一半留到菁桐再買好了

12:15的普快,慢慢地走到月台,眼看著時間快到了,怎麼車子還沒來

這班是從高雄開的啊,不會誤點吧,接著又廣播~要到枋寮的旅客請趕快上車

後來才發現原來這台在旁邊的偽復興號就是普快...是怎樣啦!


以前有印象坐火車最到最南就是高雄~所以高雄以後的風景我倒是很期待

今天還有個重點,就是藍皮的慢車普通號,一天兩班,枋寮發車

算準了時間~我還可以在枋寮待一下子

高雄到枋寮的路上,有以木造日式風格的竹田站(雖然我拍這根本看不到)

還有整站都是回收物再利用的東海站,等等不同風格的小站

過了東海站沒多久,枋寮就到了

這裡的名產好像是蓮霧,枋寮站的裡裡外外都是旁邊這個圓圓的蓮霧圖案

出了站~我就往枋寮漁港走過去,很近~幾百公尺而已

兩點的這時,太陽很大,路上的人也蠻少的...

野台戲的下面也沒幾個人,我還是看看漁港比較實在

走著走著~發現了路標"慢行"跟"叉路"...


不知怎麼覺得這兩個路標好像是要給我看的,要我好好想想吧...呵呵

在這裡待的時間大約30-40分鐘,接著我就往回走了

乘著令人回憶十足普快車往台東前進.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ma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