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拍完了照片,正在成功站打混

反正~也沒什麼人,我又陷入一個人發呆的情況



其實這趟旅行出來,也是要順便想想一些生涯規劃

工作以來的點點滴滴,並檢討一下,看有沒有可以再更好的地方

反正~一個人的旅行,胡思亂想的機會會變得很多

回歸正題,在成功站上了車,接著前往嘉義覓食

這段路上一直到嘉義,其實有一些特殊的小站

像是石榴.石龜...等等有意思的小站,不過周遭很荒涼就是

想說下去也不是,不下去好像又有點可惜

後來班車沒這麼多,就沒下去了,只在車子上看看而已

畢竟,這麼一大包行李,又拿台令人注目的相機

在人還不少的車上,我還是有點羞恥心...哈哈哈

石榴站,整間都是木造的,不仔細看,還以為是一間普通的民房


這次的鐵路環島,才知道車站也是分等級的,好像有四級吧

最低等的招呼站,就像這樣子,沒有人看守

東部的話,為了精簡人力,還連很多招呼站都廢除了...

很快地,我到了嘉義站,一出嘉義站,就有人問~要不要去阿里山

阿里山,上得去嗎?當初就是小火車的路壞了,於是我拉了一天給高雄


本來預計在嘉義佔有兩個半小時的時間,讓我逛逛射日塔跟北回歸線碑

因為台中公車的延誤,我在這邊只剩下一個小時左右

我看能的話就到嘉義公園繞繞,不然最少也要吃到圓環的噴水雞肉飯

剛好這時高雄的朋友,打電話來問我明天啥時到高雄

喇一下賽,我看我只能吃東西啦,圓環噴水雞肉飯,人很多...


我選擇了外帶,因為時間有點給他來不及,帶著飢餓與沈重的行李

走向火車站,今天好像是嘉女期中考,遇到很多嘉女的學生,學生真好..^^

這班是有冷氣的普快車,是以前復興號退役的,還有座位表



不過飯還是得吃,我只單純的外帶雞肉飯,中午不習慣吃多


沒多久時間,我就嗑完它了,不像一般雞肉飯很乾,還算好吃..^^

繼續往南,今晚目的是台南縣,台南很多以營為單位的地名

以前很多軍隊駐紮吧,記得的就有柳營.下營.林鳳營.後營.大營.新營...

火車站也是,不要以為林鳳營只有鮮奶,它還有火車站

我下一個目的地是新營糖廠的五分小火車,為什麼是五分呢

就是鐵軌間的寬度,是正常尺寸的一半,台鐵好像是七分

出了新營站,問了一下路,走著走著就到了


一位很像鴻海郭董的大叔,看我一個人背了一堆東西

開始東家長西家短了起來,他說他以前在苗栗唸書

所以大概覺得親切吧,呵呵...

小火車平時不開的(網路上不是這樣寫啊?)本來很驚訝的

後來有個港仔團要來,於是我就有得坐啦

車子沒坐滿,我自己一個人一個車廂,小火車很慢~也很大聲


慢慢地搖呀搖,天氣不好,但實在是很舒服啊...怎麼這麼悠閒啊!

終點站是八老爺車站~有夠小的,但真正目的地後是後面的一個小休息區


遊覽車在這裡接港仔們,我呢~豪邁地一個人和郭董坐著整列車回來

東聊西聊,聊了許多地方,郭董喜歡周遊列國

後來快到了~他說要載我去車站,我是有點大驚...這麼熱情

沒想到~又來一個團,他原先笑笑說,不好意思喔,可能不行了

後來~他心一橫,說不管啦~我先載你過去...我不好意思的笑了

台南人真是熱情啊~(我也是台南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ma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